0%

“我是余欢水”有感

电视“我是余欢水”

剧情的话,开头几集看了真的很丧。

工作上业绩一落千丈,还输给了他一手带出来的徒弟。中秋节为了拿几盒月饼,没想到女上司倒打一耙,向老板告发了他,他成了公司里最“坏”的一个人。下班回到家里,老婆对待他的那种视若无睹,满脸的不信任不耐烦,压根看不出两人之间一丝夫妻的联系。

青梅

虽然看着丧,但却是当下普通大众真实的生活。

除此之外,男主由最初的颓废到后来的勇敢,造成这种思想转变的根本原因到底是什么?为什么落差这么大?

余欢水去医院看病,医生看了他报告,让他叫家属来。他却在医院门口让摆摊的大姐冒充家属前去。当自己得了癌症,时日不多,他在小卖部跟老板闲聊,想买醉,指着架子上说来一瓶。老板很蔑视的说,这一瓶得要一千多。他说:“给我来一瓶。” 甚至准备了绳索想上吊死去。就在两脚一蹬的那一刻,楼上装修的电钻声轰然响起。在那一刻,他发疯的冲出房门,直奔楼上,玩命的打砸泼漆,吓呆了在场业主和一帮工人。

他仿佛顿悟了凤凰涅槃,既然要死,与其浑浑噩噩,还不如轰轰烈烈。
于是有了接下来的见义勇为,成为了城市英雄,再到最后的斗智斗勇。

当他得知自己被“误诊”,连夜“潜”回家里,希望把好消息告诉他老婆
(此时已离婚)念想着和妻子重归旧好。没想到,眼前这女人看到他突然出现在屋里,反而诧异的问道: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信任咋就这么难?

归根到底不是难的问题。是遇见谁的问题。
只要对方心思没在你身上,多看你一眼也枉然。